更多精彩尽在这里,详情点击:http://conveyglobal.com/,欧国联乌克兰

上周日的欧国联决赛,直到今天还引发争议。而人们所谈论的焦点,无疑是姆巴佩打进的那粒制胜球。西班牙队后卫埃里克加西亚是否主动触球?姆巴佩又是否对他在越位位置进行了干扰?人们众说纷纭。西班牙媒体则表示,关于这次判罚,欧足联方面也正在进行着研究,不排除在未来做出规则的更改。

包括《马卡》、《阿斯》在内,多家西班牙媒体都在本周五透露,针对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的这次争议判罚,欧足联内部正在进行详细的研究。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罗塞蒂谈到这次争议:“根据现行的相关规则,安东尼泰勒做了正确的决定。埃里克是主动触球的,姆巴佩虽然当时确实处在越位位置,却没有对他进行干扰。因此不构成在越位位置获利的情况。”

不过即便如此,罗塞蒂也承认:“这次判罚所引起的争议,表明我们对规则的解释,似乎依然与规则本身提倡的精神存在冲突。我们原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防止任何球员通过越位位置获利。而从欧足联的角度来讲,更改这些规则是可行的。相应的规则应该更好地适应人们对于越位的理解,并更好地适应越位判罚的初衷和足球比赛的精神。”

10月27日,国际足联理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罗塞蒂则将作为欧足联的代表出席,并将欧国联的这次判罚作为重点。而在这次会议上,有关故意手球和门将扑救点球时踩线的规则,也将被深入讨论。相应的规则是否更改,将会在明年3月得到结论。此外在这次会议当中,同样会讨论将5个换人名额缩减回3个的合理时机,以及在低级别比赛中,简化版VAR的使用。

有关在防守方主动触球的情况下,进攻方是否涉嫌在越位位置上获利的规则,是近几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讨论的重点。相应的规则同样也有过多次修正。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切的争议竟然来自中超赛场。2012赛季的京沪大战,上海申花后卫头球解围失误,朴成在越位位置上捡漏破门被认定为好球,裁判的正确判罚也推动了相应规则的更改。而这次姆巴佩在欧国联决赛中的争议进球,无疑又将被载入足球的史册。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

发表评论